close

當下認為難忘的事,總有忘得差不多的時候。
10410954_969324413100649_909717682156519443_n.jpg

2015年4月25日 

今天是一個美麗的早晨。

昨天的比賽結束(當然輸了結果要跳港)之後,
更大的挑戰是出海口的野炊。

自行生火當然難不倒隨身攜帶的五位廚師,
但隨著太陽降下海平面,海風越來越強,手機與手電筒燈光微弱,
首次的竹筒飯(別懷疑,竹筒真的是有人自備的)連同燈光不足的野炊最後宣告失敗。

收拾殘局的七個人走在夜晚的蘭嶼道路上,
打算步行半個小時到雜貨店借爐火,
因為廚師是不允許浪費食材的。
我含著眼淚偷偷地說要是我撐過這趟旅行他就可以娶我了,他輕笑了我的誇張。

---

有了一整天大地遊戲的訓練,
當走在最後一個的我注意到後方來車,
索性站在路央招手。
幸運的,七個人包括一箱食材、一包垃圾、兩個帳篷,還有各種個人行李,
在此時此刻得到人情味的眷顧與救贖。

蹲坐貨車後頭的每個人夾雜鬆一口氣的興奮,
我摟著狐狸的脖子忍不住親他好幾口,
還有人笑說這就是最好玩的地方,跌宕起伏的旅行,在以為失去希望的時候往往接近得到救援的時刻。

---

雜貨店外,五個女生在等待,
三個男生在廚房裡忙,
而我也不客氣的借了插頭吹頭髮及充電。
晚餐端過來,有今天失敗的米做成的肉粥、未使用到的青菜煮成的湯,當然少不了剛剛未處理完的肉片。
用現代化的產物和好友報告當下的情況,
我說著男生煮飯女生等待的輕快悠閒,
他在一旁說著「以後的生活就是這個樣子」。

一行人在涼亭搭起帳篷,到公廁盥洗,
顧不得裡頭有多少種類的蟲子陪伴。
一間亮著燈光又有水的公廁讓人多麼感激,
一座能夠讓人躺平、安全搭起帳篷而免於蚊蟲的涼亭讓人多麼欣喜。

---

美好的原因是,
歷經這樣的一天,
公主病發的我在6:25受不了身上的濕黏而自然醒,拿著水瓶打算裝水洗澡,也不管那樣來回裝水要沖幾次才能洗完之際,
在公廁的淋浴間發現了一個供淋浴的水龍頭,水龍頭居高淋下黃色的鏽水後旋即是透明的清水。
即使是冷的,但當時真的只有,
感動。

這一秒門外出現了男人的聲音。
擔心著早晨自己出來洗澡的我,狐狸跑來找我了。
當聽到「老婆,你在哪裡」時,真的覺得自己是被愛的,沒辦法不那麼覺得。

---

洗完澡的我清爽的走在蘭嶼的道路上,
看看海上的波光,再看看身邊最美的風景,給他一個睽違的深吻。

就是這麼樣一個美麗的早晨。

 

 

11188238_970212956345128_3137977893009588394_n.jpg

2016年4月26日

 

那時候認為很難忘的蘭嶼行。
其實也忘得差不多了。

當下認為難忘的事,總有忘得差不多的時候。(然後轉貼了這篇日記~)

 
 

2015年4月26日


【文長,不需要提醒吧XD】

高雄往台北的路上,
終於我有時間獨自反芻這兩天的旅途。

 

---

 

就像由上爬下海蝕洞的艱辛,
就像一天之間泡冷泉、浮潛、跳港,再在大雨中騎兩個鐘頭機車只為了覓食的折騰,
就像穿越一大片尖銳礁岩為了到情人洞前拍照的大費周章,
就像爬到祈禱山山頂穿越鐵絲進去拍照、又在風雨中半滑半走下山路的危險,
旅途總是不在你身上留下勳章則不善罷甘休。

 

去程吐的那兩袋,
雨中臉上掛的兩行鼻涕,
左腳上的扭傷及鐵絲刮痕,
因海風、雨水、汗、海水混雜而總是濕黏又硬的頭髮,
都是真實的紀念品。(不過有的不能帶回家= =)

 

這種感覺其實很類似愛情,
為了一種快樂--純粹或不純粹的快樂--迫使去承受的所有以理性思維來說不會願意去承受的事情。
而且一樣不在你身上留下勳章則不善罷甘休。

 

---

 

而我現在所擁有的愛情恰好如此。

對方是一座除非暴風雨否則不會有任何變動的山,
要征服,就必須辛苦,
待在平地,就什麼景也看不見。

 

這些旅行間相處的罅隙與破綻,
我知道我想抱怨,
也曾看著軍艦岩或在機車後座就掉淚了,
也懷疑過自己鼓起勇氣去做這些耗費生命、壓縮工作時間、捨棄安逸假日的事情是為了什麼。
只是抱怨不能贏得什麼,只是換來自己不喜歡聽的話而已。

 

不平衡、嫉妒、尷尬、委屈、覺得沒面子、覺得沒被照顧到、覺得不要管我還比較好,
和一些旅途中的畫面擺在一起時就暫時不重要了,因為途中驚險讓人不得不專注在每一個腳步。
(甚至沒時間拍照。)

 

---

 

這趟旅途最令我自豪的是我跳了港。
雖然我真的很恨都已經要跳港了還不接受我臨別接吻提議的人。
(這是跳港!!!三層樓高的港!!!)
其次自豪的是我願意帶著我的公主病、細皮嫩肉及哈瓦士穿越有刺的樹叢與鐵絲柵欄、行遍銳利的石路。
最後自豪的是我還沒有想跟某人分手= =

 

---

 

最後要講兩個我難忘的時刻。

 

爬下海蝕洞的最後一步要跳到退潮後的平地上,
當我不願意跳時有人在下面說他一定會接住我,
而且是很肯定很肯定、不顧旁人懷疑的那種。(對象是我這種胖子旁人當然會懷疑= =)

 

而實際情況就是他接住我,直到我直呼可以了要下來為止。
當下覺得他好帥好有力氣也好放心好感動。

 

另一個是今天要前往情人洞的路上,
他牽著我的手,要我踩他踏過的地方,
那些他已經用自己的雙腳確認可以安全踩踏的地方。
一來一往間,兩人竟像是在岩石上跳起華爾滋。


輕柔小心,一種異樣的浪漫。

(這兩個時刻也是讓我覺得別人沒什麼好讓我嫉妒的畫面來源。)

 

---

 

很慶幸的是我擁有一台吹風機,
還有熟門熟路的旅伴,帶我們去一般觀光客到不了的地方,
以及讓我願意冒險犯難的伴侶。

 

最後一定要感謝的是那些在我覺得委屈或興奮時跟我講電話的人,
沒有你們,就沒有冒險王陳小O。
而且差不多回臺灣就要辦離婚手續了。

 

---

 

先睡覺,其他的之後。
(圖為情人洞旁邊一個被侵蝕的小灣,浪打起來的美很厲害)

 

 

 

10995377_967457039954053_5386656016588723103_n.jpg

 

           (本圖來自h.h.先生~)
 

-------------------------------後記------------------------------


這任也是那種長得很帥到別的女生會跑來認識看看我有什麼本事的一任。

我稍微觀察一下,
我之前之後的女友都是很有水平的女生,
不一定是天仙網美級,但多半都很有個性、氣質,五官很漂亮也瘦瘦的。
不是幼稚無聊的那種女人。

我唯一能想到對方會選擇我的原因就是「征服感」。
可能我的傲氣與難搞會讓這類在異性市場一帆風順(??)的男性燃起征服慾。


然而當我「真的」毫無保留用對男友的態度對待他,
他就跪在地上求我分手了(?????)。




文章到這裡我也不是要去罵他,
只是想到旅行對於一對情侶來說的重要性。

網路上有個說法,婚前的同居對於甜蜜感跟新鮮感是消耗,
而婚前的過夜旅行卻是增溫。

當然,透過旅行你會發現對方一些你想看到與不想看到的事情。
不只兩人的,跟朋友的、雙情侶的,也可以。


你會看到這個人在行前規劃、旅行過程、突發事件應變的表現,
你也會看到,這個人在其他人面前,會不會維護你的形象、保護你,幫你解圍、打圓場。


所以說那種所謂各自有交友圈,不想要朋友們彼此認識的,
就少了這方面觀察的機會。
進一步說,包含對方願不願意帶你見朋友,這也是問題所在。



 

 

 

不過呢套一句現任老公(還有前任後任?)的說法,
對方為何不願意帶你見朋友,這也是我們應該想的。

感覺我特立獨行又嫉妒心強,好像就是會被列入考慮(不會第一時間邀請)的類型。



不過,一個人的層次到哪,也可以看看他交那些朋友。
只能說,適合你的人,或多或少不會是每個朋友都跟你犯沖......(疑,為什麼講到這?是不是夾雜個人情緒啊哈哈哈)



總之,推薦大家婚前跟男友女友來個過夜旅行~~~
無論結果如何,有伴沒伴,多看看美景美色美人(??)也是好~~


今天有點ㄎㄧㄤ哈哈,
謝謝收看!







 

想看更多的【純*閒聊】小日記
【純*閒聊】系列集錦

【純*閒聊】結婚,賭一把

 

 

喜歡冠軍他媽、想追蹤冠軍他媽的生活札記:

請追蹤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臉書粉專

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一天一冠軍專區 IG

 

arrow
arrow

    冠軍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