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罪眾男士的文章又來啦!媽媽玻璃心勿戰哦~(其實女生也可以反過來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這些情況呢?)
12804721_1135845326448556_5985666939071411871_n.jpg


小辯解(?):
冠軍他媽一生(??)至今沒有多少追求者,交過的男友也沒有很多,只是來來去去接觸過的男生比較多一點(????看到這句的人應該想說:這樣說是啥意思哈哈),主動出擊也大多都是失敗收場,人+心兩失(?)。

今晚的小分享只是我基於對女生的了解,
給男生一點小小建議,並不代表我有任何仇男傾向或是自視甚高。
我是非常愛男人的啊!!!!!而且我也是那種無敵好追,不到兩個禮拜就會答應那種。(冠軍爸:太不矜持了吧!!)這樣很好好嘛!都不會浪費別人時間欸!

總之雖然我講話很嗆,但我其實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

好的不囉嗦了~正文開始:

 

 

----------以下日記寫於三年前,2016年7月23日----------------


「因為我比別人更用心關心妳,只是不知道妳有沒有在乎。」
「妳感覺就是不在乎,只喜歡那種壞男人。」
「我一直都是那麼關心妳,妳感覺不出來嗎?」
「什麼叫沒有能力?妳也不願意好好讓我多認識不是嗎?」
「在乎會是這樣嗎?」
「妳有對象?還是因為什麼?妳直說好嗎?」
  
 
我一直都在直說。
我。
一直。
都在。
直說。
 
 
說實在真的是蠻委屈的,
從頭到尾都一致,
卻被不合理的期待、誤解與責怪。
 
對於他人的委屈我感到很抱歉,
但是我的委屈誰來解決。
 
 
不需要被非重要他人關心是一件很爛的事嗎?
 
 
說到底,
我現在也根本不適合在乎任何重要他人之外的人。
 
 

 
 
「難道我不委屈嗎?應該會越來越好才對,可是妳不是,妳是越來越不想回,妳覺得我只想到自己,我只是覺得互相。我一直以來都很尊重妳,相處舒服的時候妳會有一點回應。妳都沒回應,難道不也是只想到自己嗎?」
 
若你認為我覺得相處舒服時會回應,為何你不讓我跟你相處時感到舒服?
 
很簡單的道理就是,妳不喜歡暖男啊。總之,妳覺得是我的問題,妳也不想想我為什麼會這樣。」
 
『暖男是會讓人感覺到溫暖的人。你可以保留這段對話,一段時間後再自己看看。關心我這種人,你辛苦了。』
 
「妳看,妳到現在還是覺得是我單方面的問題,妳有覺得自己有問題或是要改變的地方嗎?」
 
『你可以去找其他
男性友人幫你一起看這則訊息,
或許你能理性一點。
女性也可以。』
 
「說了這麼多,妳還是覺得錯的是別人,只會覺得是男生的問題。」
 
 
......這是暖男?



20645562_1662600540439696_1107365427318143037_o.jpg

 

------------後記-------------


關於暖男,我記得坊間(?)流傳著幾句話:
「對一個女生好是『暖男』,對很多女生好是『中央空調』。」
「女生啊,如果喜歡你就說你是暖男;不喜歡你就是工具人。如果帥哥就是暖男,如果不是帥哥就是爛桃花。」

還有更經典的--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生就是不喜歡暖男啦!」



好的,這些話其來有自,但真的就只是因為如此嗎?
女生就是真的這麼不珍惜的賤動物嗎?


先別說「只要是人都很賤(??)」這種事,
但冠軍他媽先問問,你真的是暖男嗎?



現在要我回想,我其實已經忘記當時那位「暖男」是誰了。
所以這日記,當事人看到如被我傷到真的很抱歉,因為我已經不記得你是誰(更傷人,嘴要多賤)。



先來放首歌幫助你了解一下~
 



聽這首「范逸臣-I BELIEVE 」時,你的感想是什麼??

很好啊超級專情癡情男欸!我欣賞!我就是這樣啊!
I Believe 當我在妳家門口 ,下雨了,你看了也會難過; I Believe 妳不說話的時候,也是一種,其實妳在回應我 ; I Believe 沒有回應的時候,只不過,正好妳在電話中; I Believe 語音信箱的沉默 也是一種 其實妳在傾聽我
這不就是變態跟蹤狂+超級妄想症嗎?


你的想法是哪一個?
如果是前一個......那你不用再繼續看了,不然我接下來說的話你會很生氣。


看了會難過,是因為真的有點困擾!而且聽完歌詞就知道女生應該有對象!當事人也知道自己是在妄想!

我必須說,就算你只是從「關心/暖男」開始、「朋友做起」,
方向/方式錯了,真的就會像是糾纏爛桃花!

 

 

我知道我說到這你們已經有點火了,
那我們先來解析剛剛的日記。


13908942_1253011094731978_3476121122348191379_o.jpg
        (還沒有六十公斤+妊娠紋的我)


「因為我比別人更用心關心妳,只是不知道妳有沒有在乎。」名義上是自願要關心對方,但得不到對方立刻表達控訴
「妳感覺就是不在乎,只喜歡那種壞男人。」擅自猜測對方、扭曲對方的心意
「我一直都是那麼關心妳,妳感覺不出來嗎?」名為「關心」,不斷的控訴+猜測+扭曲對方,這還加上質問
「什麼叫沒有能力?妳也不願意好好讓我多認識不是嗎?」明知道對方不願意再談,還逼問對方。
「在乎會是這樣嗎?」
「妳有對象?還是因為什麼?妳直說好嗎?」這句真的讓我火,因為我就是一直都直說的那種人!!我是婊子但不是綠茶婊!完全搞不清楚方向亂罵人!



「難道我不委屈嗎?應該會越來越好才對,可是妳不是,妳是越來越不想回,妳覺得我只想到自己,我只是覺得互相。我一直以來都很尊重妳,相處舒服的時候妳會有一點回應。妳都沒回應,難道不也是只想到自己嗎?」責怪+1
 
若你認為我覺得相處舒服時會回應,為何你不讓我跟你相處時感到舒服?
 
很簡單的道理就是,妳不喜歡暖男啊。總之,妳覺得是我的問題,妳也不想想我為什麼會這樣。」
責怪+1
 
『暖男是會讓人感覺到溫暖的人。你可以保留這段對話,一段時間後再自己看看。關心我這種人,你辛苦了。』
 
「妳看,妳到現在還是覺得是我單方面的問題,妳有覺得自己有問題或是要改變的地方嗎?」
責怪+1
 
『你可以去找其他
男性友人幫你一起看這則訊息,或許你能理性一點。女性也可以。』
 
「說了這麼多,妳還是覺得錯的是別人,只會覺得是男生的問題。」
責怪+1+1+1+1+1加到爆,直接開地圖砲!
 

17457482_1503104533055965_6665932262244567294_n.jpg


----------------------------------



我為此認真翻了一下我當時的日記,這是我同一天的日記:

 

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的運氣,
每次想著偷偷看一下你,
就會恰巧發現你錄了新歌。
 

因為沒敢讓你發現我會偷聽,
還不敢按追蹤,每次都得撈出另外存下的ID輸入,
倒有些恐怖歌迷的異樣感。
 

在這種深夜聽你唱歌,
不掉眼淚真的不是我。

 

仔細想想我真的是最好也最悲慘的前女友。
還不能干擾到你的生活、你的記憶、你的夢境,
還不能讓你用那個沒辦法不愛上的口氣唱著等我回來的歌。
完全離去得讓你沒有任何困擾。
 

一樣的話不說了。
反正你唱的歌,不是為我。
我也不能再聽到。





----------------------------------

 

 

靠北!!這不就是我跟牙醫系男友分手的時候嘛!!!!那時候我傷到爆炸啊!!!!
全世界都知道而且我跟任何一個認識的人都有表達我還沒有走出來!我花了一年時間才開始談戀愛
(對我來說一年很久了抱歉,因為我是沒男人會死那種廢物女)


我到底哪裡沒有直說!!!我當時還在很可憐像個跟蹤狂上網偷聽他的歌!
這種情況叫我怎麼接受別人的關心?而且還是上面那種「關心」!

要當「暖男」拜託看一下情況好嘛!人家當時都已經夠煩了!!!
重新把兩篇日記貼在一起看,突然有點生氣,覺得暖男很可惡哈哈哈。(話說這個牙醫系男友對我來說才是真的暖男,雖然他拋棄了我~)




如果你真的想關心一個人,你要有預設,你所給的,都只能不求回報。
有回報,很好,但不是每次運氣都會這麼好。有些時候,就是緣份,或是時機。

質問、猜測、扭曲、責怪,這些意圖使對方愧疚的話語,只是「情緒勒索」而已。
或許沒有辦法辨別或切割「情緒勒索」的人,會因為你的那些質問而懷疑自己這樣對你是不是不好,但那不是愛情!
因為這樣而「忍耐著」繼續跟你維持關係的人,你要嗎?


那如果是能分辨「情緒勒索」的人,他更不會升級與你的關係,畢竟,還只是朋友(甚至稱不上)時你就這樣,
那變成情人不是有點恐怖嗎?


 





話就說到這裡,希望你還沒生氣到要收回讚XD或是退追蹤。


我想說的是在三年前就說得很清楚了「暖男是會讓人感到溫暖的人」。
就算你的方法跟別的暖男一樣,但對方如果不覺得溫暖,那也沒辦法,你就快去溫暖更好的女生吧!
或許適合你的真的是更好的人。


真要我說什麼建設性的建議而不是反例,
我想說,最重要的,是「了解對方的需求」。以失戀的我來說,我只想到處____然後靜一靜啊!!
還沒了解對方需求時,請先不要貿然出手;更不應該因為沒有回應憤而(?)索取回報。

如果對方已經釋出訊息,那其實已經是最真誠的回應了。顯然他比那些模糊帶過、模稜兩可的人,更珍惜你們各自的時間。
請不要在對方努力(硬著頭皮?)想讓你了解需求時,卻忽視對方心意地來責怪對方,意圖使對方愧疚。



不然對方只會覺得壓力很大,被你「暖」得感覺周遭都地球暖化了超煩燥想發火啊!






13585153_1226833964016358_6849024331390008155_o.jpg

(這張照片拍於同一個時期,你就知道我當時失戀傷心得有多瘋狂了。XDDD)


謝謝收看~


 

 

想看更多的【純*閒聊】小日記
【純*閒聊】系列集錦

【純*閒聊】結婚,賭一把

 

 

喜歡冠軍他媽、想追蹤冠軍他媽的生活札記:

請追蹤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臉書粉專

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一天一冠軍專區 IG

 
arrow
arrow

    冠軍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