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痛育兒
 
虎兒寶 babytiger 波力球池 波力球屋 波力滑步車 野餐墊 柴犬 固齒器 韓國地墊 Amos_200510_0018.jpg
終於有人願意請問我育兒問題了XDDDD
這邊也附上回覆給大家參考~

Q. #反省區 要怎麼使用?

A.
[時間]
可以看 #超級育兒師 的 #淘氣毯#淘氣椅 使用方式
(雖然我本來就是這樣用
但他有加上 #1歲1分鐘 的原則,並使用計時器,
我覺得蠻明確的,
但是冠軍都站超過兩分鐘XD)
  
[場地]
先準備一個小墊子、或是在地上畫線、紙膠帶貼線,
總之要標示出空間。

空間不要太小,
要就算他耍賴坐下也不會超過的那種。
不然太容易超過的空間,
只是為難到爸媽(因為超過就要提醒or所謂的罰)。
  
[原則]
關於約定這有我的一些建議:https://www.facebook.com/championandhismom/posts/572975943334014 (不用點連結沒關係我貼在下面了~

重要的原則是:
📍一句話說明錯誤
📍請他冷靜或反省(不要說罰站,因為罰站不是目的,反省及改進才是你的目的)
📍如果他離開範圍,無論如何再把他抓回去,不管哭叫或掙扎都要抓回去

📍但是,避免他認為媽媽不愛他,
要在他抱不到你,但是可以看到你的地方。
看著他,不說話、不要念他,
我會離開兩三公尺~我家只有一個房間。

📍等到他冷靜得差不多,
再開始嚴肅說明他的錯誤,
順便念念自己爽(?)。
  
但還是不要太長,念也要遵守一歲一分鐘的原則,甚至必須更短。
不然孩子注意力會渙散,
也會嘻嘻哈哈。
(媽媽還要一直憋住不要笑,不然就失敗)

📍念完,
請他到你面前,溫柔的跟他約定下次不要再這樣做,
抱抱和好結尾(必要!)

但絕不能在中間的過程妥協抱抱,或是處理他其他的小問題。
 
大致是這樣~


關於談條件,給爸媽三個tips

1.🈲️🚫畫大餅🚫🈲️
如果孩子畫的餅太大,要幫他限縮條件,
不要讓他真的完全不可能達到最後徒增他的挫敗跟放棄的可能;也不可後來爸媽改變心意(同情他?),事後調整標準卻沒有一個說法。

不然一個完全不可能達到的目標,使得孩子完全放棄挑戰,就沒有意義。
或是讓孩子知道爸媽最後還是會妥協,那這個條件比沒談更慘。

所以爸媽必須了解自己的孩子,包括自己給條件的時候,就要考慮孩子本身的狀態。
ex.吃完整碗就給你👉🏻吃_口以上就給你(對於非常不愛吃的孩子)

2.👌🏻要鼓勵👌🏻
不管結果如何,只要孩子有一點表現出努力,一定要鼓勵他努力的部分。中間必須積極回應,具體、簡短但肯定。
ex.「很好」、「對了」、「你真厲害」。

3.👌🏻要確認👌🏻
對於小小孩,先一句話說完任務,再分步驟解釋任務,用語調放慢及手勢來強調關鍵的動作,最後再一次一句說完任務,確認他「清楚了嗎」、「好嗎」、「知道嗎」。
中間發現他不清楚,先肯定他已經做對的步驟,再重新說明他後續的步驟。
必要的時候陪同並示範,協助他完成。
爸媽忌說「這個那個那裡」,不理解的情況會使你們彼此更加煩躁、急躁。
ex.請幫媽媽拿一片尿布過來,好嗎?
好。那麼,尿布在哪裡,看到了嗎?
很好,那請幫媽媽拿一片過來。
謝謝你,你做得真~棒!

有天好朋友跟他媽+雙寶來家裡,
好友他媽(等於是外婆囉~)說冠軍很好溝通,很「惦靜(類似文靜穩重的意思)」,還說:「小時候一開始就教好,之後真的輕鬆很多。」

我很高興,同時也感謝周圍的人不管怎樣(覺得我太狠和冷淡?👉🏻應該很難想像,但我就只有對我的小孩這樣子🤣🤣🤣🤣🤣🤣)還是把教養的大部分權力歸屬於我,
未來也是步步為營,希望可以不要虧欠、愧疚跟後悔。

(當然,揍他的某些時候還是會後悔🥺

 
 
arrow
arrow

    冠軍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