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冠軍他媽~
S__3629191.jpg

今天要介紹多髮大眼超萌嫩嬰小魷魚(?不是)......是超有品味的台中良心音樂教室--「Sandy's Music Studio 珊蒂音樂藝文空間」。
調光照片 可供中心使用(有偷修媽媽手臂_200728_7.jpg

Sandy's Music Studio 珊蒂音樂藝文空間」是冠軍他媽的國中同學任教的音樂教室,
經過國中同學的推薦,才知道台中還有這麼一處富品味又充滿學習氣氛的音樂教室。

會用到的照片_200728_5.jpg

長期關注我的朋友,我也不怕你們知道,從冠軍三個半月時,我就在其他的教室上過美國「Music Together」的課程大約四期,到冠軍一歲半。

之所以願意為珊蒂的教室分享,很大一部分原因,
是因為我發現珊蒂是一個有想法卻又謙虛的美麗女性。一位美麗女性,要有其中任一個特質都不容易,何況是兼具二者。

你有沒有看過這種音樂教室,整家只有兩間琴室?!因為想給來上課的家庭,最舒適的空間。
會用到的照片_200728_8.jpg

在這邊,教室的隔間都是全透明的,
20200725冠軍MT體驗課_200729.jpg
家長可以坐在外面沙發輕鬆的觀看,降低了你彈不好你媽在後面突然巴你頭的風險......幹嘛,我不是開玩笑,我媽就是這類的,所以我決定自己還是唸書比較簡單......扯遠了😅。
會用到的照片_200728_4.jpg
20200725冠軍MT體驗課_200729_0.jpg

我們上Music Together 的教室在二樓,
這邊是一個小小的複合型空間,除了個別課、MT,也可以作為小小的演奏廳。

珊蒂對學生們的學習很用心,經常會舉辦小型的演奏會,給孩子表現的機會,也增加教室和每個家庭的交流。
會用到的照片_200728_2.jpg

/

Music Together 是美國發展出來,適合0-5歲嬰幼兒陶冶性情的音樂律動課程。

從聽、看到跳,循序漸進的帶領孩子進入音樂的世界。
上課時多半採用圍成一圈、席地而坐的方式,讓來上課的家庭之間及與老師之間都更加親近。

會用到的照片_200728.jpg

和其他地方的MT老師一樣,音樂教室的老師必須取得美國總部的認證跟授權,沒有證照的老師是不能上課的。
因此課程之間,歌曲會和其他教室同步,流程也異曲同工。

但以古典音樂的背景為基礎,珊蒂這邊的MT當然也有一點不同的元素。
會用到的照片_200728_3.jpg

主教的老師Grace,在這邊也負責大提琴、鋼琴的教學。
雖然冠軍他媽英文不怎麼樣,但連我也聽得出來Grace 老師的發音非常的強,不說我還以為她跟我同學一樣是從國外回來的!(我同學住在德國好幾年~剛回來就來奉獻給台中的學子,超讚歡迎點台~

此外,雖然Grace 教授大提琴跟鋼琴,但可以從他的唱腔中聽出來她有一些聲樂的底子,這是令我蠻驚喜的。
 

🔸上MT之前,請你務必注意
✅認知到這是以大人為主的課程,必須由大人的投入去帶領孩子參與。大聲唱吧!無論音準不準。
✅接受每個孩子的差異,不去勉強孩子,如果他害羞。
✅孩子有需求,不要擔心,可以到外面處理。
✅上課時,大人穿襪子,疫情期間戴口罩、勤洗手。
✅吃飽睡飽,不要像冠軍他媽早上五點才睡還來

音樂知能培養的課程,並不是著重於孩子要成為一個音樂家或演奏家,
而是藉由回應課堂活動的過程,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及穩定性;也可以在指令交替的過程,增進孩子的聆聽力。
當然於簡單英語的歌唱中,自然而然的加入對認知力的提升,也是很棒的附加價值(有的家長會覺得是主要的,但對我來說不是xd)。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增加孩子的社交力,藉由與其他家庭的互動交流,發收東西的等待與歸還,讓孩子理解到團體活動的秩序、分享、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自己要就可以拿。

S__3629195.jpg

還有--全職媽媽們一個放鬆的解放空間。

說真的,一開始去上MT,就是為了我自己。
當全職媽媽的時候,真的非常悶、非常痛苦,時常都有輕生的念頭(不要學)。
除了當時考試的補習班,MT是我唯一跟外界接觸的出口,對我而言意義十分重大。

去那邊,光是看到其他寶寶哭,你也會覺得療癒,原來不是只有你家小孩這樣!而且--可能其實你家小孩還不錯!

調光照片 可供中心使用(有偷修媽媽手臂_200728_4.jpg

 

🔹上課精采時刻分享
MT的開頭,是大家都熟悉的「Hello Everybody」歌,Grace上課偶爾會使用鋼琴伴奏,鋼琴清朗明亮的樂音,很提振精神。

一次上課的曲目還蠻多,約十首左右,會穿插不同國籍、風格的歌曲,
上課不一定要英文好,也有一些哼哼唱唱嘟嚕嚕的,只要願意加入,音樂就是你的語言!

調光照片 可供中心使用(有偷修媽媽手臂_200728_0.jpg

中間有一首歌是要水平拋飛寶寶的,可惜沒拍到照片,這對小男孩冠軍來說,可說是意外的小福利,畢竟他媽我是十分不願意抱小孩的😂。
可開心了!

所以你看,來這邊上課還可以幫助健身,這就是燃燒生命的MT精神啊!
S__3629194.jpg

當然也有比較peace的互動,和寶貝牽牽小手搖搖擺擺,就是最真切的親密交流~
調光照片 可供中心使用(有偷修媽媽手臂_200728_1.jpg

其中還有大型教具的運用,例如繽紛的氣球傘,孩子們會歡樂得驚呼!
當然,有些比較沒有安全感的寶貝容易害怕,可以引導他們在你的旁邊觀看,等他準備好再加入~
(冠軍已經被弄?快兩年了,完全一個享受~)

會用到的照片_200728_0.jpg

接著會有一段自由舞蹈時間,在這個時候自己可以帶著寶寶或是自由的跟教室中的其他家庭交流共舞。
有時候孩子跟孩子之間,會有自己神秘的交流方式,在旁觀察會覺得非常有趣。

再來是paly時間,會有好多好多的可愛樂器教具,讓寶貝們隨著音樂敲擊,可以說是孩子們最期待的興奮時刻!

會用到的照片_200728_7.jpg

大休息的時候,Grace 也是使用鋼琴伴奏,鋼琴聲無可取代的流暢與清脆,閉上眼睛聽真的蠻舒服的。

最後也是萬年如一日的good bye歌,孩子最熟悉的旋律琅琅上口。
且這邊唱歌的節奏是比較偏快的,這再見顯得輕盈愉悅一些。

 

/


也感謝小魷魚他爸,幫大家拍了這麼多美照。
S__3629193.jpg

畢竟實際上過MT你就知道,
不是冠軍他媽偷懶,或是中心小氣不給拍照,而是實際上課的時候,有夠忙,你根本不會有時間拿手機的啦!

由此可見Music Together 真的是一門實實在在的親子課堂,必須由家長參與來影響寶貝,充實的活動,沒機會讓你當馬鈴薯~
來上課的家庭,可要做好準備喔!

調光照片 可供中心使用(有偷修媽媽手臂_200728_3.jpg

對各種樂器個別課(鋼琴、小提琴、大提琴、雙簧管、單簧管、長笛等),
或是3-4歲寶貝音感鐘個別課有興趣的家庭,也很推薦你們來找珊蒂和這邊的老師!

 

等冠軍三歲我也會帶他來上音感鐘的,到時見喔!

p.s.👉我同學教鋼琴和雙簧管~


謝謝收看~🙏

 

想更了解珊蒂的音樂教室或洽詢MT、音感鐘及樂器個別課:
Sandy's Music Studio 珊蒂音樂藝文空間 臉書粉專

 

喜歡冠軍與冠軍他媽的燃燒熱情燃燒愛的分享,
請追蹤:
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臉書粉專
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一天一冠軍專區 IG

arrow
arrow

    冠軍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