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哭成這樣你還要拍?」
S__4407933.jpg
當然啊!
賺了我這麼多眼淚,怎麼可能不拍。
  
其實會看這部電影真的是萬分偶然集成的一份幸運,最一開始只是剛好看到yt推播這部電影的同名主題曲。

 
衝著是我最愛的廣仲演唱,加高顏值的BL配對,
就這樣聽了MV,但也僅是放在心裡。
畢竟爸媽最最缺的不是錢而是時間。(當然錢也超缺XD)
  
突然公婆給了我和公主整整二十四小時的約會時間,
吃完韓式五花肉搭傳統豆腐鍋之後,
好想做點什麼。
走到廣三,上到十八樓,這麼巧,再兩分鐘電影要開演。
請客求公主陪看,才沒有錯過這麼好的一部電影。
 
然後看一看,就趕快回家跟公主生老三(愛開玩笑)。
而且他吃燒肉喝了一點點酒,嘴巴的酒氣讓我有點醉💜
 
/  以下有雷慎入 /
 
電影時代設定在剛解嚴的三十幾年前,
不管是過去年代場景的復刻,
或是再到現代的跨國取景,
都可以看得出製作團隊的用心。
 
整部電影的情感很滿、很曲折、很爆裂、卻又很壓抑。
不能明說的那種愛真的太虐心。
連公主看到中間都說這真的太痛苦了。
 
就連兩個人在浴室,明明是阿漢在幫Birdy打__(而且少女阿漢的身材好到無法忽視,聽說本來更壯,這已經是他為了配合Birdy身形減重過的了),但整個浴室流淌的都是痛苦、虧欠、困惑、不諒解,那樣複雜的愛意。
親吻之後是最該死的三次「對不起」,看的時候真的會在心裡吶喊:Birdy你都_了道什麼歉!!
 
真正攤牌之後的馬公港,也是青春回憶的最後一次心意確認,可惜的是阿漢還是什麼都沒等到。
至少,沒等到他想聽的那句話。 
                     
 (以下圖片取自網路劇照)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禁忌時代下的一場禁忌愛戀| 吳思恩| 鳴人堂 

電影中間Birdy的表現真的會讓人有點生氣,
真的會讓人覺得這種傷既太鈍又太銳利,刺進去之後緊緊咬住血肉拔不出來。
不是毫不關心,但也不能更關心。
只能越躲越遠,用一些讓人受傷的方式試探。
 
阿漢幫忙參與對班班的高調氣球告白,但用的卻是阿漢打在Birdy Call機上的晚安(WANAN->這在劇中是有意思的)。
不斷提醒阿漢是好朋友,最後衝突時在阿漢爸媽面前講出「你可不可以不要是咖仔(當時對同性戀不禮貌的稱呼,因為也有=鴨=援交男的意思)」。

張哲鳴影評專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深剖有力刻畫出曾敬驊和陳昊森2顆亮眼新星- Yahoo奇摩電影
但這也是他能想到的、唯一能盡的保護。
 
所以愛也不能說,誰喊得比較大聲就是比較愛,
也沒辦法說,誰愛得比較被世人接受,就是比較深刻。
 

 
影片中後段,可能有人會覺得拉得有點長,
或是誰想看三十年後的大叔。
但三十年後的角色仍然選得很好,
尤其飾演張家漢的戴立忍,眉眼之間的魅力、害羞和千言萬語,
一點違和也沒有。

解嚴時代的禁忌之愛!陳昊森、曾敬驊主演《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耗資七千萬,詮釋刻苦銘心的初戀回憶! | GQ Taiwan
至於Birdy,選了王識賢,扣掉大家對他在鄉土劇中的印象,
階梯前平靜、卻不捨地來回再道的晚安(WANAN
)也令人驚豔,十足的讓我的眼淚停不下來。
  
停不下來原因的倒不是還在想誰,
我有試圖去回想我初戀的那張臉,
但我發現那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一輩子真的太長了。
  
如果沒辦法跟最喜歡的人在一起,
三十年真的太久了。
也許可以享受孤獨,也許可以過得精采,
但是孤獨享受了三十年,還是享受嗎?
 
還有成年的班班,如果努力了很多年才發現跟喜歡的人無法繼續,兩個人還有孩子,
這真的太無力了。
  
我用哭得很醜的臉轉過去跟公主說:「你一定要珍惜我哦。
因為我真的不想跟喜歡的人分開。
 
因為這一次,我真的想愛一輩子。
 
雖然你真的很壞,也有的時候不應該,
但我真的沒有想要再愛別人了。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你藏在塵封的位置,
要不是這樣我怎麼過一輩子?」
 
「如果有下次,我會再愛一次。」

盧廣仲獻聲《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難忘「驊森CP」對望眼神| iLook
/

後面跟大家分享一段所有專訪中我覺得最能說明兩位角色精神層面的影片,
推薦大家進電影院裡一起哭。

謝謝收看~

🌹性福助攻之角色扮演調教組&新手小奴入門低溫香氛蠟燭團,陪你回家生老二老三~
👉https://www.facebook.com/championandhismom/posts/659138054717802
#加溫版蕉男友送禮中(不用分享文章,規則超簡單)
#10/5結團
#看到價錢不要嚇到真正結帳才會顯示優惠價

arrow
arrow

    冠軍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