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20520,除了免不了的激戰(?)之外,還要來跟大家分享 #無痛馭夫 第二彈與床照(?)。
_99X5126-1.jpg

這次要說的其實不太像是馭夫,畢竟婚姻是兩個人的,也沒有單方面誰對誰。

昨天下午,我請了假。
以一個非常不想被別人定義「因為是媽媽就如何如何」的職業婦女來說,
小孩生病這種事情,不屬於我會想要請假的選項。
而安頓生病的小孩,自然而然會成為在家那個人的擔子。
以許多家庭來說,可能是全職媽媽們,或是娘家婆家爺爺奶奶們,但我希望這樣的事情"主要"(還是很需要爺爺奶奶的幫忙~拜託幫我XD)是由父母負責,畢竟是父母選擇生下孩子的。

週一公主沒課,所以他已經陪了冠軍一個白天,到晚上冠軍活動力佳,變回原本吵吵人XD
原想說禮拜二總OK了吧,結果一早起來,冠軍就吐了整個床單+被子。
公主告訴我的時候我內心一個「登愣!」,他當天要到台北上班,如果我再不管,他一定會不平衡。
所以我就開始奔走於各部門辦請假、花錢請代班,敲好中午過後可以離開,晚上也聯絡陪玩姊姊幫忙協助。

若說這個假,是為了冠軍請,那就太不精確了。
這個假,其實我是為了我跟公主而請的。

雖然可以麻煩爺爺奶奶幫忙,或是公主其實也可以多幫忙一下。
但人人都有極限,既然愛他,何必將他逼到臨界點

在我趕著交接工作回家的過程,公主打電話給我,想問我要不要送冠軍去奶奶那裡,我再去接他。還要去送還給婆婆一碗沒喝完的魚湯(那湯似乎很珍貴吧)。

當下我急著回家,口氣有點不耐煩。說我都已經請假了為什麼還要跑去奶奶家接,多一段路,天氣又不穩定之類云云。
 
趕回來的路上,公主倒是傳訊息罵我了,還好我完全沒看到XD:
為什麼,因為我照顧一個生病的寶寶也會累,我早上洗衣服收衣服換床單還有盡力餵他吃早餐跟餵藥。
現在他今天什麼食物都沒吃多少。
阿母問說需不需要,我當然會說需要。
說真的我昨天除了直播在做自己的事情以外,請問一下我什麼時間是在做自己的事情?
你卻一整個早上跟下午都在工作,別跟我說什麼工作很累怎樣的,我知道工作很累,但是至少中間還有空閒的時間能夠處理私事,我看著一個生病的寶寶還要做各種家事。
你願意請假趕回來我很感謝你,但是這不代表你可以跟我講話不耐煩,以現在的立場來看,該不耐煩的人是我。
 
注意到了嗎?
對待在家裡的那個人來說「工作」的那個人是爽的XDD,
所以第一天公主沒讓我請假我應該要好好感謝他。
 
所有不知道自己老婆(或老公)在家忙什麼的人,要有這樣的覺知,光是可以「離開小孩」就是一件需要感謝的事,無論你去做什麼。
就算他在家沒多做多少,光是跟小孩在一起,就無法做他自己。
 
回到家之後,我先讓公主去緩慢的大個便,
我切蘋果給一整天都不太想吃東西的冠軍吃。
冠軍坐在餐椅上,吃完一小杯就說還要,一共吃了一顆半的蘋果,此時老公終於放心的坐下來,看個幾分鐘的手機。
才輕快的去台北上班。
 
我沒做什麼,就是出現在那,
切了個蘋果,讓公主好好大個便。
切蘋果這小事,公主一定也能做,
但重點是我在場了
_99X5135.jpg
 
在這特別卻也平凡的日子裡,我把一整天的流水帳打成文章,就是要自我提醒,也想告訴所有希望繼續經營感情的夫妻:
感情的存續或逝去,都是取決於非常非常細微的小事。
 
取決於,剪完指甲有沒有自己收好指甲刀、牙膏怎麼擠、尿尿有沒有尿準、孩子吃飯掉渣了你是等對方擦還是自己動手--的那樣一點小事。
 
正所謂的「沒什麼,大家互相」。
 
許多夫妻的分開就是卡在「為什麼這麼一點小事,你也不讓我?」到「你是不是不愛我?」,再到「為什麼我要將就?」
如果願意,每一個細小的選擇都可以保護你們的愛情。
 
昨天為了請假+請陪玩,我花了一千一百元,
這一千一,拿來得到老公更多的信任。
很值得。(然後公主還白目說如果要這一千一發揮最大效果,我應該要更溫柔有耐性還要感謝他XDDDD)

這邊用昨天我跟群組媽媽說的話做結尾:更好的生活是需要投資的。各種方面。

_99X5145.jpg

_99X5148-1.jpg

也祝大家520快樂~~
_99X5130-1.jpg
謝謝看完這麼長的流水帳XD
 
 
 

想看更多的【純*閒聊】小日記
【純*閒聊】系列集錦

【純*閒聊】結婚,賭一把

【純*閒聊】為何總覺得自己是「偽單親」?豬隊友是誰養成的?不一定適用每人但或許值得你試試看的冠軍他媽馴夫術 

【純*閒聊】無痛育兒/無痛馭夫十點守則,別人的兒子最難教,自己的孩子也不好搞!到底我缺少的是什麼?(馭夫篇)ft.超級育兒師 影片心得分享
 

喜歡冠軍他媽,想支持【純*閒聊】系列:

請追蹤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臉書粉專

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一天一冠軍專區 IG

arrow
arrow

    冠軍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