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各位,
你們懷孕的時候有一直做夢嗎?(還沒懷孕過的:你知道懷孕媽咪為何會一直做夢嗎?)
IMG_3895.jpg
     (點照片可連結孕婦寫真相簿,或是看孕婦寫真文章點此)
 

懷孕媽咪做夢,據說跟體內激素的變動大有關係!


據說媽咪懷孕時體內的雌激素跟孕酮會作用,讓我們又愛睡又不斷做夢。
睡的時間變長,可是懷孕時的夜尿或不適一直打斷我們睡眠,才讓我們「發現」我們一個晚上做了好幾個夢。
(以上及本文內容部分參考自美國作家耶拿.平科特著作《孕味魔方》中的說法~)
IMG_3806.jpg


冠軍他媽懷孕時一個晚上可以做四到五個夢,
以下是跟「寶寶或生產有關的夢」篇,
之後(如果我沒有發懶)還有「怪怪的夢/奇特的夢」篇哦!



除了生理上的轉變,媽媽即將面臨角色轉換他壓力、焦慮、迷惘、期待,
也會導致我們更加容易做夢,甚至是不好的夢。

IMG_3965.jpg

懷孕的時候呢,腦公還不算是一個好腦公(可以這樣講ㄇ)。
且我們兩人(老公要服兵役去了,他沒有很小啦!只是因為人生規劃較晚服役!)都將失業。



兩個人只能離開各自生活十年的台北回婆家啃老(??)。
對於新生活、新角色、新地方的憂慮與排斥感,讓我很不開心,

所以有了以下的夢境日記——

IMG_3986.jpg




-----------以下寫於2018.04.27 參加媽媽教室隔天----------
 

昨天醫生說,如果開心,
很多痛苦都會覺得比較可以忍受。
因為開心的時候會分泌腦內啡,能讓我們自癒自己。
 
就像有些重症患者,他們被告知剩下不久可活,
後來他們去環遊世界,做了好多事情,
享受最後的生命,卻反而活超過原本醫生預期的時間。
 
也像有些相信民間信仰的人,他們跑去吃神明的香灰,
你覺得他迷信,可是他真的病好了,
但是香灰治好他嗎?是神明幫他嗎?
不是,是因為他相信神明會讓他好。
 
 
隨著時間接近,
這幾天我的壓力越來越大,雖然現在煩惱好像改變不了太多,
但可能就像是《崩潰老爸》裡所說的母親的「營巢」本能,
想到冠軍離開月子中心後,
我們還沒準備好的一切:搬家、建置他所需要的的環境、期待已久的在台北辦滿月......
然後綜合之前婚禮、蜜月、搬家時的不愉快,
自己對於覺得時候還沒到,也沒有讓我覺得到時會幫忙我的爹地非常生氣。
 
而且是已經很難睡,還自己默默晚上生氣,早上醒轉又自己默默生氣那種。
 
 
要保持開心對孕婦來說真是一個困難的工作。
(所以我超級佩服學妹的,難怪她生產跟哺乳都這麼順利,
但我反倒因為沒有保持開心的自信,而感到壓力更大)
這麼多未知的事情,何況加上在寶寶這麼脆弱的剛出生三、四週,
我要帶著他移居到一個我不熟悉的城市。
 
 
(昨晚我跟爹地講這個生氣的心情,
反而因為他也想到不好的回憶,我還被罵了一頓,
不過他知道自己確實當時壞壞的,所以允許我不道歉  
 
 
 
然後今天早上我夢到了冠軍。
 
 
 
這是我第二次夢到他。
第一次是夢到他剛會走路拿無塵拖把在幫忙託地,
搖搖擺擺的,拖到無塵紙都掉了還是傻傻的在拖。
 
而這次的夢很長。
夢到我們從月子中心出來,
老公的阿姨(阿姨她們也是療癒系一家人)跟表哥來接我們,
冠軍一路上很興奮,我對他說「李先生你很開心哦」。
夢境真實到,我因為沒有感覺到下半身像聖女貞德被火燒過五十分鐘的感覺(醫生比喻的),
所以才大概知道這是個夢。
 
回到台中,我媽、我阿姨也跑來,加上婆婆跟老公的阿姨,
變成四個婆婆媽媽加上我忙成一團,
然後衣服、包巾、床墊、提籃椅墊都還沒洗,
不能讓他直接使用,
冠軍又趕著洗澡,
婆婆媽媽就邊分工合作,邊告訴我要怎麼幫他洗。
洗好之後我不小心將冠軍臉朝下敲到桌子(到底怎麼抱的?冠軍對不起~),
冠軍無辜的說:「李先生跟冠軍都好痛QQ」
(他可能分不出來李先生跟冠軍哪個是他xD,不過一個月應該是不會說話啦!)
 
 
我還夢到我到處覬覦別人的推車,
凡是推小孩來看我的,
我就看人家小孩年紀有點大了,就會主動問人家說:「她這個年紀應該不用坐推車了吧?」
就這樣拗了兩台自己根本就不會去買的簡易型推車(大嬸心態,撿便宜比沒有好)。
 
 
還夢到爹地為了讓我做沒做完的月子(我月子中心只訂20天,所以最近一直煩惱要不要訂十天的月子餐吃,但是因為不知道要訂在台中或台北而很煩躁),
請了婦產科醫師來我家住(?),把他兩個女兒都帶來,
但這個風流醫生不知為何覬覦我的女性友人(已婚,但她在夢中好像未婚,而且是當政商名流賭局的發牌員,酷吧)。
(可能是昨晚演講醫生開黃腔,讓我覺得他可能有點風流XD)
 
 
總之,
整個夢境就這樣忙碌又熱鬧的結束了。
 
 
醒來之後,我覺得很感謝,有種被深深擁抱的感覺。
我想是冠軍想讓我知道這些事情,
讓我知道一切都會沒事的。
原本覺得很恐怖的一團亂,
在夢中也覺有點溫馨、有趣、可愛。
 
 
 
我想冠軍真的會是一個溫柔又無奈的小孩。
雖然覺得媽媽很廢有點無奈,
但是很愛媽媽也接受「媽媽就是這樣」的那種。
也相信未來的日子他會不斷幫助我,
讓我勇敢起來。
 
 
 
(然後現在哭得好慘啊XD)
IMG_4046.jpg

 

-----------------😇😇😇😇😇😇----------------------

 

之前我發過「被孩子幫助的時刻」👈點這複習,不點的話......文末我再放一次網址哈哈哈哈)。
 

其實懷孕時好像常常這樣,
突然之間會變得非常非常脆弱,
參雜著人生被撼動的恨(??應該只有我)與後悔,
但又莫名奇妙被寶寶拯救。


我的夢一向都很寫實,
就算帶點離奇邏輯性也很強,
有些甚至可以拍成科幻/偵探電影了XD


還有結構分明到夢中夢。可能跟我的腦袋有關吧(自肥)XD。



88172.jpg



-------------這是我2018.05.28發的動態-----------

 

最近我被姨丈下通牒說不能半夜打電話給阿姨。

他說我是放羊的小孩,
每次那時電話響,他們都以為我要生了。

可是我就很想看她在幹嘛啊~嗚嗚孕婦就是沒事做。
(其實還有最後兩套作文沒發還,不過現在拿筆也好煩啊!)


所以我現在要說,前提:我還沒要生!

以下只是我夢中的夢,
也就是我夢到自己在打「創作文動態」,
覺得有趣想打下來。
因此我現在打的,是創作文的創作文。

 

 


正文開始。

 


夢中我發的動態:

34週之後會拿到醫生簽好名的住院證,
以防隨時要生產而醫生不在,
上面會填上基本資訊包含緊急聯絡人等等。
 

上次我假性陣痛時跑到醫院,
有一個欄位要勾選身份別,
一般身份居民(不違反善良風俗)
花蓮黑道老大(或黑道老大妻子)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要設定黑道老大在花蓮,
萬華難道沒有嗎?雲林?或是其他地方?
但我非常不滿,
難道這是一家生產還要看勢力大小的醫院嗎?
 

我在旁邊一下子沒人理,
拿著住院證去質問旁邊生理男性的護理師:
(現在想想,還能爬起來質問難怪人家不理我)
「為何會有這個身份別需要勾選?難道如果我是黑道老大的老婆,就可以有插隊生產的權利嗎?」
「新增這個欄位,是為了確定每位產婦基本的身心狀況,因為這個兩個身份的身心需求是不同的。」
「所以因為他們勢力比較大,我就要讓他們先生?」
「也不是這樣說的,但如果同時有其他產婦,而這樣能維護其他人的安全的話,我們也不排除採取這個做法。」
「那如果我就要勾選這格如何?如果需要勾選身份別,不如多加一個欄位是:生過大寶的二寶三寶媽,更可以了解產婦的狀況不是嗎?經產婦的產程不是跟第一胎的產婦進度完全不同,更需要插隊嗎?」

說著,還自己拿筆在紙上多畫一個方框,寫上選項。
 

當下身旁的老公立即幫我勾選了「花蓮黑道老大或其妻子」這格,
不過我想他之所以勾選,
不是設定我是黑道老大的妻子,
而是黑道老大本人!
 

小帥哥護理師露出為難的反應。
不過後來由於我是假性陣痛,
所以現在根本還沒生產,還在電腦前發動態XD

/


很真實的夢吧!很像我會打的動態!
(哈哈畢竟也是我腦袋製造的夢嘛!)



註:「經產婦」指的就是生過至少一個小孩的產婦。
平均來說,第一胎的產程是12~18小時完成,而「經產婦」是6~8小時。

88178.jpg


 

-----------------😇😇😇😇😇😇------------------



是的,我懷孕時雖然還不是部落客,
不過每天都會寫日記,很清楚的記錄,偶爾還會幫身旁的人科普(?)以下懷孕知識哈哈哈。
👆有點職業病


IMG_4103.jpg

 

-------------然後是今天(????)------------

 

先說,我一直守身如玉(??),
「應該」是不會懷孕的,
畢竟我整個被冠軍嚇到,現在比以前更怕懷孕XDDDDDD


不過我竟然又做了夢中夢,
夢到我生狀元的過程。



夢中夢中的我似乎肚子還沒很大但快要預產期還是快過了,
只是想說帶冠軍去產檢一下(👉這麼隨便?),
差不多之後看到一個產婦陣痛正要被推去生產,
我不知為何也跟著(?)肚子痛起來。


然後冠軍在一旁不知發生什麼事的臉(有點像這樣👇),我被弄(?)在床上聽胎心音。
有一個護理師說可以幫我看著他。

55783803_339109246720686_5943293942257680384_o.jpg

然而經產婦(生過小孩)就是這樣(👉好像真的有第二胎一樣),
才開始痛,就感覺快要出來了,
一整個快來不及。
 

護理師很離奇的問我有感覺到狀元的手在___道口要爬出來嗎?(太可怕了!是貞子嗎!!)


我說:「怎麼可能會是手?那不就是會難產嗎?」
 

護理師:「不一定啊,只是讓你感覺看看他有出來了嗎?」
 

???????


我:「我、我哪知道,妳不能幫我看看嗎?」


護理師(一副恍然大悟?)掀開我的生產袍子,趴進袍子裡看我__道,已經看到狀元頭髮了。


護:「快出來了耶!」


此時老公似乎收到通知趕來,
我要他先看著另一張病床上的冠軍,
但他似乎因為很關心、擔心我(或只是單純愛湊熱鬧跟多管閒事?),
一直想來看看我如何了。


狀元已經出來到能看到頭頂一小塊, 醫生還沒來(生冠軍的時候也是這樣😢😢😢😢😢)。
冠軍扶著病床的柵欄想站起來,
我整個爆青筋💢💢💢💢💢💢的大吼老公:「我叫你看著他!!!」

然後我就在夢裡醒了。


夢裡的我似乎是在婦產科的候診座椅上醒來,
沒有帶冠軍,應該是剛產檢完在等老公。


我抓著腦公的手臂要一起回家,
然後很擔心的跟他敘述夢中的我夢到的內容。


有點認定他真的可能如此地問:「狀元出生的時候你會不會有可能這樣啊?」

腦公如出一轍的跟我保證,一副我想太多的樣子。

(然後常常最後還是發生😂😂😂😂😂
 

夢中的我也一樣了解腦公啊~~~~

IMG_3865.jpg

-------------------------------------------------------------------------------------------------


後記:
反正懷孕不管你做什麼夢,都往好的方面想,這樣就會比較好囉~~~~
88176.jpg



感謝收看!!

 

88175.jpg

(這系列照片我超愛,還換桌布~)





喜歡冠軍他媽的心情點滴,想閱讀其他文章:
孕婦寫真文章
「被孩子幫助的時刻」

懷孕系列文章總覽(?)

生產之役全系列總覽(?)



 

喜歡冠軍他媽、想追蹤冠軍他媽的生活札記:

請追蹤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臉書粉專

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一天一冠軍專區 IG



 

 

arrow
arrow

    冠軍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