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說我的夢。
如果超過你的尺度,你就滑過去別看吧~

 

 

 

 

 

 

 

 

 

 

 

 

 

 

 

 

 

 

 

 

 

 

 

31969911_1968719159827831_5851520549955567616_o.jpg

                   (奶還沒垂的舊照,不用對現在的我太期待)


----------以下是產後一個月又七天的夢境,及當下打的紀錄-----------------
 

 

昨晚我睡得很差。

 

一是我持續擔心的事在試圖印證時,發現根本機會渺茫。就是有關何時可以回台北住的事。
(加上我原本對於住在婆家就一直不開心。注:那時候啦,現在覺得很爽哈哈!)
二是我身為一個戀人,傷口痛不能做愛就算了,也無法成功抱著喜歡的人睡覺,感到很沮喪。

 

遇到爹地之後我在有無意識的範圍中皆只索求於他。
包含做夢及性幻想,我都沒辦法是別人。

 

懷孕之後我夢到各式各樣的對象。
大概以前經歷過的人。

 

產後的對象又更誇張了,
分別夢到我的和爹地的朋友,
而且時空就是現在已有一個小孩的我們。

 

如是男生介入,通常我會踩住煞車(因為夢裡的我跟現實的我一樣不能做愛),
但會短暫的迷惘,因為婚姻及生產在我身心帶來的挫折,可能會讓我覺得試試看也不用負責任。
這裡的責任——是說跟老公做的時候表現不好,因為在乎他而挫折,跟自己不在乎的人,就能輕鬆做無負擔,反正不用管他感受。

 

如果是女生介入,通常是我能稱為朋友的人,
我像是有點拜託她替代我解決我無法做的工作,
允許她在我知情的情況下,
「加入我們」或「暫時取代我」,
而禁止他們私下偷約,
要女方承諾她不會隱瞞,
以防對方最後變成戀人等會完全取代掉我的角色。

 

你懂嗎?就是,我要妳來幫我,而不是取代我。
——那樣自私又防衛的心態。

 

還好有我朋友的夢都在還沒進入「正題」的時候就停了。
也許是我的大腦真的無法想像吧。

(如果妳自認是我朋友,別問我有沒有夢到妳= =,有沒有妳都不會高興~)

 

 

/

 

 

而這些夢正提醒了我對自己身體失能的危機感,以及對於自己地位認定的動搖。

——才26歲,連做愛都不能,我還稱得上是女人嗎?的那種危機。

 

你能想像一個女人要多認知自己的失能,
才能邀請另一個女人代替她做這些事嗎?

 

某種程度跟生不出小孩的正宮,「允許」老公納妾,又一直認為自己該有正宮的地位,是一樣的心理。

而這個「允許」——根本不是正宮希望的。

 

這個正宮,為了端正自己的地位,
才在先生真正無視她而逕自納妾前,
行使「允許」的權利。


事實上她不允許也改變不了即將發生的事。

 

夢裡的我是如此,
夢外的我,也一部分覺得對方如果沒辦法滿足,那在滿足我之後還有體力的話,就尋求外援好了。

 

/

 

前幾天會偷跑,還未達六週就約約,
有大半是出自於我對自己身體沒安全感。


不試試,我不知道「它」還好嗎、對爹地來說,還像原本一樣嗎?

 

你說再等久一點就會好了,
那你知道,對於感到不安全的人,
多一天都多長嗎?

 

加上我現在是處於無從證明自己價值的被困在家時期。

 

 

/

 

可能那些道德維護者、婚姻信仰者,
會用他們對於婚姻的價值、愛情的美好之類有的沒的認知,來質問我:
妳這樣是把婚姻當什麼?把妳老公當什麼?

 

先不論我根本就不相信婚姻和我老公(抱歉,老公我愛你,我不相信的是這世界的人類),
我在談的是對身體失能的危機感。

 

我們可以唱高調,去說心靈層面啊、關係昇華啊、變成家人啊等等的,
但我只是回到一個異性戀家庭組成結構中,去看其中一小部分的損害危機。

 

有些人結婚或生孩子之後,他們對於親密感的需求已經轉換成其他形式。

但別說你自己或你的另一半不行了,你對他的心情絕不會被影響,只能看看你們還有什麼,是否足以填補這個空缺罷了。

而我只是其中比較關注自己身體的那個。

 

/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種「允許別的女生來幫忙處理」的心態,很值得寫一篇學術論文XD,還是已經有人寫了?)

 

/

 

還是希望我的妹妹趕快好。
(其實爹地當下很體貼的鼓勵我說跟以前一樣,他真是善良的男人)

 

/

 

最後我想問個題外話,
妳們到底覺得,如果老公要去找小姐,
是知情比較難堪,還是事後才揭穿比較難堪?

 

知情的難堪點:偷偷摸摸就算了,你還給我明目張膽!(被不放在眼裡的感覺)
事後揭穿的難堪:還以為你不會做這種事......(被背叛的感覺)

 

我自己覺得知情比較好XD
因為我是權力掌握派嘛,要經過我「允許」才行。

 

 

 



 

-------------後記--------------


 

後來事實證明這根本是我杞人憂天,
我還是非常勇猛,到老公覺得活著很累*(???)XDDD。
(註:真的很擔心的,適量的運動比如瑜珈等,很有幫助哦~)



 
 
建議自然產的媽媽們還是不要像我一樣隨便偷跑,
乖乖地等六週以上~~
一開始真的很可怕,前一個月連日常生活蹲下都超痛!還以為會真的不行!
 

加上我懷孕的時候老公的已婚女性友人,一位剖腹產媽媽(應該不是惡意,大家不要怪她~),
跟老公討論什麼自然產「一定鬆」之類,如果要維持就要剖腹。
問題是我很想要自然產啊!還為順產去上瑜珈課(孕婦/產後瑜珈系列文章我放在下面懷孕系列)......

輾轉(間接)造成我非常大的恐懼!只要一安靜下來就覺得非常害怕,
還在孕期常常莫名覺得下體有痛感(想像力太豐富XDDD)。
 

當然,我認為不論懷孕還是產後,媽媽們多引導老公鼓勵自己(老公們真的很笨,媽媽們拜託辛苦一點自己引導)~

:就算「不一樣」也不准給我說實話!!!
--不是啦,應該要說:「不管一不一樣,我都一樣愛妳,只想跟妳」才對。
 

 
不過我們還是遇到一些課題,之後有時間再打出來吧!

 

 

 

喜歡冠軍他媽的心情點滴,想閱讀其他文章:
胎夢系列第一篇:夢到生產/夢到寶寶

孕婦寫真文章
「被孩子幫助的時刻」

懷孕系列文章總覽(?)

生產之役全系列總覽(?)




 

喜歡冠軍他媽、想追蹤冠軍他媽的生活札記:

請追蹤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臉書粉專

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一天一冠軍專區 IG


 
 

arrow
arrow

    冠軍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