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寫在部落格會不會太危險~~~~怕的人請不要點進來><,不然,我會怕~~我超玻璃的!)
51158933_2355988274434249_3065448751930802176_n.jpg
 
【聲明】

冠軍他媽未授權〔痞客邦、媽咪拜、babyhome、冠軍與冠軍他的馴獸記IG及臉書粉專]之外的任何平台,
以全文轉貼的方式轉發冠軍他媽的文章!


尤其是【雪花新聞】、【雪花台灣】,這是嚴重的盜文行為!
如您支持原創,請點此
痞客邦「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閱讀、支持本文章!
感謝您!!!!
 



關注我個版的朋友,
會知道我有個班級,雖然人數沒幾個,
但裡面的小孩可說是各有千秋。
 
除了那我現在不想談的女生,
還有一個👆這位女生常常攻擊的、她口中的:小公主。
 
公主她三年級,比其他人小兩歲,
我一開始覺得應該只是一來大家欺負她年紀小不會回嘴,二來她說話聲音比較細。
(我從小就因為聲音這件事被欺負,所以綜合她年紀比較小的差異,下意識有點想保護)
 
即便她一直說比較喜歡之前的老師,
之前的老師比較和善(?)、會讓他們玩遊戲(可能這就是她對於和善的標準),
我還是站在「那個女的」不能上課一直說無關課堂事情(主要就是亂回嘴跟批評小公主),來把攻擊她的討厭言論擋掉。
  
但當「那個女的」說她「只會把問題丟給別人、丟給老師」的時候,
我心裡有一個警鐘輕輕震動,這個「指責」可是非常明確的。
 
/
 
上個月我讓孩子寫一個問答題目(我無法決定要寫什麼,因為我是公司排遣的老師,必須使用公司教材),
已經在白板上討論一陣了,
也寫下答案,
他們剩下的就是把討論後的答案記錄下本子有個成果而已。
 
兩個問答題加起來大約三十不到五十個字,
大概在寫第二個字的時候小公主就說她寫不完。
 
我一直堅持讓她寫,
寫到要下課了,先改完其他人讓其他人走。
 
她倒是有委屈了。
 
冠軍腸胃炎還在家,她爸也來了,
我就拿著講義下去想跟爸爸說。
(一般來說我不會讓小孩帶回家,以免變成爸媽的作業,但可能我也想見見她家長吧)
 
跟爸爸說今天還有兩題沒完成,
(如果爸爸捨不得她被留)
其實很簡單的,我們已經討論過了,
只要講答案按照講義上的提示(我標註了提示👉幾乎就是答案)寫上去就好。
 
如爸爸不希望帶回去,那我之後就留他寫完。
 
爸爸第一時間是怪我為什麼直接跟他講答案沒有引導(???)。
 
我重複解釋我們有引導跟問答完但還是必須把答案寫上去。
(????重點是我都已經把答案寫在白板了,她還是不能完成啊!現在不是應該稍微溝通怎麼讓他完成的部分嗎?)
 
/
 
OK隔一週班主任就來跟我說爸爸到補習班跟她談話。
 
跟我說這個女孩就是公主,所以上課也不能糾正她,反正我能想到的處置都最好不要用,就哄她就好,不然這個學生「危險」。
  
好的,我這班也沒幾個人我也知道少一個就差很多。
 
然後可想而知此週也是一樣的情況,
但我稍微提早下課一點點,讓我有時間處理她。
 
這次也是一樣大概30個字的東西,
然後她很直接帶點氣憤、嬌嬌(?)的跟我表達,
內容是老師從來沒這樣對她,她想要以前的老師。
 
「妳是說,從來沒有老師叫你把東西寫完?」
 
她說對。
 
「嗯,所以妳覺得以前的老師對妳比較好是嗎?」
 
她也說對。
 
「我想那些老師對妳不夠好。所以才不願意陪你留下來寫。我兒子生病,我大可以趕快回家,我之所以留下來陪你寫,是因為我相信你能做到,也想幫你。」
 
/
 
「妳喜歡她們這樣對妳嗎?」
 
搖頭。
 
「那妳知道為什麼她們會這樣對妳嗎?」
 
聳肩。
 
「她們那樣是不對的,再有發生,我會處理她們。可是妳知道要怎麼讓她們減少這種行為嗎?
妳要先試著做好自己的事,沒辦法一次做好沒關係,但是一定要試,別人才會尊重妳。」
 
然後她繼續寫了。
 
/
 
我不知說了到底有沒有用,
總之她是有繼續來上課。
 
雖然還是會寫到第二個字就說她寫不完含標點30個字,
但是我還是讓他注音跟國字混搭寫完了。
  
/
 
後來不知道我們講到什麼,
她說因為她會怕,現在爸爸還是每天抱她睡覺到早上。
 
我頓時腦袋轟隆作響,
了解她遇到的困境是什麼。
 
她被別人瞧不起的原因:就是爸爸太愛她了。
 
愛到她無法處理自己的事情,
也無法為自己負責。
 
別說什麼她才三年級,
她的依賴他人的程度勝過我帶過的多數一年級。
 
 
對,我不是那種很有母愛的媽媽,
應該說根本就覺得小孩很煩(??)。
 
冠軍六個月我就不再讓他吸我的奶,
也從他一出生就致力於(?)不跟他同床(雖然他還是黏黏的、軟爛軟爛的)。
 
但基於對學生的愛,
我莫名的有點生這位爸爸的氣。
 
 
小公主長得漂漂亮亮的,
我相信她本來可以人見人愛的。
(當然,她是不需要「那些女的」的認可啦)
 
(當她講出這件事的時候「那些女的」的情緒反應:老師你看吧!我說的沒錯吧!)
 
 
不知道,我覺得有點悲傷,
但我連自己的兒子都照顧得很有爭議了,
就不方便多說什麼。
 
沒辦法深入探討,暫記錄到這,
請各位專家高抬貴手勿戰。
 
有高見請右上點選自己姓名回到自己個版。

 

 

 

最後給一點專家的見解:最好的分床/分房年齡,大約在三到六歲之間,
如過了六歲,可能除了依賴性之外,可能還會有戀父/戀母/或是性早熟等影響。

 

 

 

 

喜歡冠軍他媽,想支持【純*閒聊】系列:

請追蹤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臉書粉專

冠軍與冠軍他媽的馴獸記 一天一冠軍專區 IG

盜文聲明.png

arrow
arrow

    冠軍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