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黑暗面哦,你確定好要看了嗎?
Doris Ann 朵麗絲安 親子裝 哺_201009_21.jpg

 

明明生病了真的好累,但被爆炸💥的冠軍吵醒後就睡不著了。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有人傳訊息給我。

 

——真的很黑暗,你確定要看嗎?2020.10.10更新:其實最後我重看覺得不會黑暗欸XD,倒是很慶幸自己早點認清事實。活著將會不那麼痛苦。

 

第一次在這打【純*閒聊】系列,
一直不打的這類文章原因是因為我以後還要回去工作,
真的很怕被起底。

 

但後來想想如果要這樣因噎廢食,
每天打業配推薦,
那我也不配當文字創作者。

還是打了。

 

好的,總之真的很黑暗。

(如果你們看了我就預設你們會包容我這一面哦,希望不用保護我但至少不要幫我拿給別人看哈哈~)

 

 

從爹地懷孕初期去緬甸出差對我很壞(我自行定義的啦),
我起心動念應該拿掉小孩分手,
到現在,我都時常後悔當初我沒這麼做。

 

對我來說我的整個人生都被冠軍(其實是被爹地)毀了。
有關於工作、自由意志、人身自由......,感覺連想法都會被「媽媽」的角色框架限制。

 

(我當然知道冠軍某方面帶給了我新的人生,快速幫我完成25歲結婚的預定,而他也已經這樣那樣很可愛👉跟他爸一樣優點只有臉👈的活在我面前。)

 

我時常想ㄙˇ或是不小心出意外也希望冠軍不在就好了。
我很害怕我就是那個虐嬰的人然後被社會譴責再自殺,實在是不如自殺再說(???)。

 

爹地不是個很好相處的情人。

 

——應該是我接觸過最不好相處的情人,在交往後。
他是個把妹、約妹一流,但是不太會和情人相處的人。
(為何會一直想ㄙˇ而不是選擇分手,當然是因為有了小孩,不知道該帶著小孩去哪裡或那小孩怎麼辦。當然我其實也沒那個膽,不過痛苦到想死是真的)

 

第一次有一個情人讓我想死,而不是離開我後讓我想死。

儘管如此我還是這樣那樣的跟爹地在一起到現在。
還很迷戀他(的肉體)。

 

 

到今天我突然想通了。

 

我會痛苦的根源其一是因為我認為我所犧牲與我所得到的不成比例。

我認為為何我這樣的野貓捨命(?)為爹地當家貓,還為他做生小孩、沒去工作這種我原本一輩子都不想做的事,而他還是對我不夠好。

(他還是付出了許多,不過對於我來說就是不夠,沒有否定他已付出的那些)

 

但我還是可以離婚或分手就好。
是我自己沒那麼做的。
是「我」做不出來。

 

——所以我去看我自己付出的並沒用。

 

談論付出唯一有用的時候是當對方真的在乎你的時候。
當對方真的在乎你並真的想了解你因為付出而得到的不平衡、失落、憤怒的時候。

 

不然付出跟誰說都是沒用的。

 

:我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他還這樣對我?
我真的不知道。

 

可能是你其實付出的不夠多、
你付出的不是他想要的、
你真的付出的太多了,
或他單純只是個爛人或你們時機不對。
也可能是在你付出的同時,有人在你看不見的地方,付出的比你更多。

 

但無論他多麼的爛,你都還是有一個選擇。
就是切割。

 

無論他是背信忘義的朋友、多次背叛的姐妹、反覆出軌的情人、拖了十年前不肯結婚的未婚夫/妻......你都可以切割。
當然如果你是他的子女確實有點無奈,
但你還是可以對於你的付出設下停損點。

 

因為我們沒辦法控制別人,
我們只能控制自己。

 

經濟學來有個詞彙叫做「Sunk Cost」,譯為沉沒成本。

 

人總會因為自己已經付出的,
而執著不離去,
被迫(自己強迫自己)地投入更多。

 

--因為預設自己應該得到回報。

 

等了十年不結婚的未婚夫/妻,
覺得心很冷但是無法分手只能吵著結婚,
因為青春年華不再,不結也不知道怎麼辦,
不敢放掉重來,因為賭不起,
不知道下一個在哪裡。

 

因為覺得很愛投資了對方的事業,
最後想拿回又算不清,分不了手。

 

 

錢可以拿回來(maybe訴諸法律),
但時間跟心不能。

 

 

......因為自己無法收手、不甘心而轉為憤恨,
最後波及到對方身邊的人是很不好的。

 

——因為旁人都無法回答你。
:為何我付出這麼多,他還是這樣對我?

 

甚至轉而覺得對方跟他身邊的人都是一丘之貉、互相包庇,
就更不好。
應該說,對你來說沒幫助,
因為旁人可能本來是同情你,覺得你很辛苦、委屈的。
你這樣除了少了聽眾,我不知還多了什麼。

 

對旁人來說——就所謂「公親變事主」。

 

2020.10.10更新:深陷「沉沒成本」魔咒的人,不是不知道對方對自己不夠好、忽視、冷漠,
而是即使深知如此也無法抽離。更無法承認事情沒有按照自己的預期走那種「失敗」。
儘管知道人心無法控制,儘管知道那不是真的失敗,也還想再試一下下。

 

 

回到最一開始說的,
對於我的付出,我只能跟爹地索取回報,
跟別人索取是沒用的。

 

就譬如我婆婆真的很疼我,但他沒辦法代替爹地給我愛情。

我只能想辦法讓爹地變得對我好,同時,我也必須要正視爹地的付出(還要表現很感謝XD) ,讓他也得到他想要的,他才能付出更多(👉我就是心機鬼👻)。

 

所以我選擇的是踏入更長更遠的馴獸之路XD。(什麼結論)

 

現在我能說,雖然好情人談不上,
但至少是個好爸爸。
這樣不就很好了嗎?


2020.10.10更新:公主今天早上送早餐與自己餵食我之後,大概說了一些他這麼不好我還這麼愛他之類的話,
我一派輕鬆的說:沒關係,就當我花錢買春吧!花青春買春~要買到這麼喜歡的也不容易啊!

 

#最後還是給大家一點光明面XD

#今天還幫冠軍預約了一歲的抓周哦!超貼心的~我最喜歡記得我說的話的男人了!

arrow
arrow

    冠軍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