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冠軍的第一個小城堡-月子中心】補發

26678287_1824548720911543_8229008048894786172_o.jpg
 
 
因為時間已經很急迫了(到底為什麼當孕婦這麼忙?什麼東西都很緊急= = ),
在家爬完文章之後,
就帶著如果能夠接受,就直接訂下來的決心去參觀。
 
以預算、爹地上班的距離來參考,
我選了在中和(跟永和、板橋都算交界)的月子中心
相較我平時活動的地帶算是陌生跟偏僻,
但我也有決心那二十天就是好好讓自己趕快能活蹦亂跳、學會當媽媽,
好好擠奶跟親餵,不打算晃蕩跟奔走。
 
 
一天四、五千聽起來很貴,
但臺北的價格落在一天六千到一萬二,
這個價格在台北市幾乎沒什麼東西可以住(?),
大概去就是睡廁所。
(睡十天、二十天、足會有優惠,這裡的價格是二十天優惠後的價格。)
 
而且計算每日的嬰兒照護、嬰兒消耗品、餐、消毒鍋、發乳茶,
同時滿足產後休養及照護的需求,
(光餐的訂購一天就是一千五左右,有時還有誰領餐、東西運送放冷跟調理、收拾的問題)
才知道根本不算貴。
 
 
房間會弄得乾淨漂亮。
這有多重要呢?
因為產後媽媽會有惡露的情況(看起來很像生理期,前三到五天是鮮血,正常媽媽產後十天開始會減量,但不一定會馬上停止),
哺乳期間也會有溢乳現象,都有可能弄髒自己的床,
在自己家要整理這些,到底是為難自己還是為難家人?
 
去參觀的時候,介紹人員會讓妳很清楚的知道,
來這裡,就是要幫妳變成媽媽的。
洗澡、哺乳、按摩、換尿布,還有一些衛教知識,護理人員都會教你。
(我想到我個性這麼機八,有點不適合讓家人教啊XD
這也是我選擇月子中心的原因之一)
寶寶的黃疸測量、產後傷口的恢復或感染情形,也有醫護人員到房間查看。
 
真的非常需要休息的時候,專業的護理人員會接走寶寶,
想看寶寶的時候,護理人員會推寶寶過來。連續跟寶寶相處十二小時以上還有送尿布的獎勵。
 
但是月子中心不是醫院!他們不能幫我們進行醫療行為哦!
照黃疸等等的還是要去醫院。
標榜可以的,也只是因為是醫院附設的,或是鄰近醫院開設而已。
而我之所以選擇獨棟又單純的月子中心
就是希望能避免寶寶接觸醫院當中的病毒(儘管只有電梯或出入口共用還是有點危險)。
 
 
 

 
 
好了,自己扯了這麼多,終於要開始寫參觀的部分。
 
 
這家月子中心算是門禁森嚴,
我知道好客、愛熱鬧的我一定會想要被陪,
所以我要選一家能把自己關起來的XD
 
這裡的訪客只能在一樓大廳會客(照片在下面,很有我的風格吧!),
看冠軍的時候要透過電視,只有阿公阿嬤能到二樓透過玻璃看,
至於能進到房間的只有指定陪宿者(我當然硬要選爹地)、寶寶跟媽媽,
一開始覺得「這樣有什麼意思」,也覺得很對不起我的親密女友們(自以為人家想看),
但確實寶寶接觸到越多人,會有越多被傳染的機會,反正一開始小孩生出來都是皺皺的,沒什麼好看,
滿的時候大家就都能看到啦!
 
 
但是!只要是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感冒、流鼻水、發燒),就連館內不能進來哦,流鼻水要憑是「過敏性鼻炎」的證明才能進來,
一進門,工作人員就會立刻請妳消毒、幫你量體溫,逃不掉~
連寶寶爸媽都一樣哦!
甚至入住前有傳染性疾病,爸媽也會被退件><
中途被傳染的話,則會採取跟寶寶隔離(QQ),或寶寶只能一直跟你同一個房間的方式(這很慘啊,就要完全自己照顧),非常嚴格><
 
到二樓看寶寶的阿公阿嬤,都要穿隔離衣跟館內的拖鞋、戴口罩,穿戴過一次就直接投入電梯口的桶,不跟前後的客人重複使用。
 
 
房型部份,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窗、乾濕分離浴室、免治馬桶、衛浴暖房設備,
(暖房設備非常重要,因為產婦不能吹到風!)
除最小房間的消毒鍋在外面走廊外,其它間都有。
想洗頭的媽媽可以預約美容師,一般洗髮服務到高級的SPA洗都有,這是要自費的。(但這對我超重要,你們知道的xD)
 
 
幾個讓我有點顧慮的問題:
1.這裡不是中央廚房,餐是不是能新鮮、熱騰騰
2.門禁森嚴,還沒答覆我阿姨能不能以外婆二(?)的身分來
3.房間沒有能夠直接看到寶寶的電視頻道
4.沒有提供全部的媽媽消耗品
 
 
介紹人員給我的答覆是:
1.其實中央廚房也不見得乾淨,反而也是一個汙染源;廚房就在隔一條街,東西也是不會多冷(這就等住進去才能見真章啦,而且我也沒要求試吃,反正鐵定不會是那種吃起來很爽的東西嘛)
2.要幫我問問,但我要先保證媽媽、阿姨、婆婆不會三人同時出現,不然這麼多阿嬤是要怎樣,而且阿姨不能長得太年輕(太年輕有罪?),對其他客人解釋不過去
3.這算是我自己調適的,因為有個媽媽跟我說這很重要?所以有點在意。後來想想,這麼想看寶寶幹嘛不接來自己房間,看電視要幹嘛?而且護理人員洗澡、餵乳也不是在鏡頭下進行
☆☆☆當下我問工作人員的時候,我說那不能看到寶寶,媽媽要幹嘛?剛好有個嬌小媽媽(那裡的媽媽看起來無論體型跟年紀都很小欸)要搭電梯,就轉過來,一副我還是小孩的臉看我,對我說:「......很忙!」☆☆☆
4.把沒住在臺北市省下來的兩萬塊拿出來買這些東西,應該是還算夠啦,還能買自己適合的
 
在跟爹地討論之後,感覺爹地除了阿姨之外,其他事情覺得不太重要(?),
而且人家也只剩兩間房間,不訂人家也懶得理我啦。
所以我就下訂啦xD
 
 
因為剩兩種房型,而連住二十天的差價很少,
我就訂了有半開放式書房的套房,讓爹地可以在小書房裡處理他個人的需求,比如出考卷、看一些影片......(司馬懿......之類的啊XD)
主要是這間房間的床有加大......自從懷孕之後雖然我很渴望爹地(?),
但跟他貼在一起睡我根本就睡不著(孕婦易躁熱),
到時多了冠軍我可能也需要一些「操作空間」。
 
 
終於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希望到時候一切順利,
再許一次願:希望我可以半小時順產(癡人說夢)。
 
 

 
 
我真是幸福的孕婦,

我愛這世界。

arrow
arrow

    冠軍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